作業二、胚芽吐司(宵種法)

 
材料成糰後加入鮮酵。

 SANY0298a.JPG 

準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記得舊年王老師到香港開演唱會,結尾的時候曾對我們說:「要交作業啊!」,準老頭長得比較成熟,記憶力也不大好,所以那段時間有空都有試作麵包,經過數星期的練習,對麵糰好像有多一點認識,也試作了幾款麵包,並且作了記錄,可惜農曆年前後,腸胃出現問題,不能上網,最近腸胃已經好轉,趕快把作業po出,請老師指正。

作業一、龐多米(直接法)

準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111.jpg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我喜歡吃甜糕,有時到茶樓飲茶時,都喜歡叫些馬蹄糕,那煎得香脆的外皮,Q軟的內心,真使人一口接一口,不能停止。而各家茶樓都有自己的口味,有加了淡奶的,有加了椰漿的,五花八門!

舊年春節回老家拜年,母親正在享用她的早點,半透明而煎得金黃的幾片糕點,帶有濃濃的馬蹄香味,饞嘴的我當然要試吃一下,脆脆的外皮,Q軟的內心,夾著爽甜的馬蹄粒粒,還有清香純正的馬蹄香味,比茶樓的好吃太多了。

準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年多前,開始自己烘焙麵包,是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,發覺了市面上出售的麵包含有很多的添加物,為了家人的健康,所以有這一個想法。

之後的烘焙歷程,在前幾篇的網誌上已有提及,不再多說了!

話說買了KA後,本來以為從此可以造出更好的龐多米,但幾經努力,每天早上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都是哈比龐,正常的龐多米似乎與我家無緣。幸好哈比龐的滋味不錯,所以近幾月來我家早餐都是以哈比龐為主角。

前幾天王老師來港,並且在小蜜蜂家開了一班龐多米特別班,我有幸托小蜜蜂的福能上到老師的課,使我對能造出正常的龐多米帶來了很大的希望。

在小蜜蜂家,老師詳細的解釋了麵糰筋度的問題,並讓我們親手感覺到各階段麵糰筋度手感,使我對造出龐多米的信心大增。

準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最近幾年的歲晚都有做榚點過年,但年紀漸大,記憶力衰退,有幾年忘記了份量,做出來的成品水準不穩定,今年有了部落格,將過程寫成文章,以後便可按圖重造,不怕忘記了!

先造蘿蔔糕:

材料:白蘿蔔8份(刨好絲計)
      粘米粉0.9份
      鷹粟粉(玉米粉)0.1份

準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 23